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拖稿天王 畫界鬼才:江口壽史, 江口寿史, Hisashi Eguchi 畫冊收藏

江口壽史(江口寿史, Hisashi Eguchi)很難算是"名漫畫家",一些漫畫嚴格看來在商業上並不成功,台灣較知名的作品是變男變女變變。儘管內容創意獨具,但習慣性拖稿、停畫、斷頭的作品難以累積人氣,再好的作品也無力行銷。"名插畫家"較適合江口,他在人物畫作方面的成就是業界公認的鬼才,有人說要用最簡潔的線條勾勒出一名美女,江口壽史為佼佼者。知名動畫作品大友克洋的電影"老人Z" 和 今敏監督的 "Perfect Blue" 中的美少女主角,都是由江口壽史做人物設定的。他筆下人物都非常乾淨,配色鮮明搶眼,很有POP設計感,另監修數本以人物姿勢為主的各種描繪技巧參考書,許多繪作活躍於廣告傳媒。


江口壽史畫集 -Illustration H- (雙葉社) 1991年 約150p

Hisashi Eguchi -Illustration H (双葉社) 1991/06
江口第一本畫冊,收錄大量早期個人漫畫作品插圖,看他的人物就像在看一幅精心設計過的廣告看板,非常像街頭常見的大型人物海報,比例完美,配色搶眼,眼神自然會被吸引住。


江口壽史的世界 1980年代 (美術出版社) 1995年 80p
江口寿史の世界〈1〉1980年代 1995/07
本書收錄江口在80年代為漫畫雜誌、封面海報、書籍卡片等所繪製的作品。


江口壽史的世界 1990年代 (美術出版社)1995年 80p
江口寿史の世界〈2〉1990年代 1995/07
本書輯錄江口在80年代為漫畫雜誌、封面海報、書籍卡片等所畫的作品,特別還有映畫老人Z的人物設定,餐廳菜單廣告,CD封面等。


江口壽史畫集:H -脫衣秀- (美術出版社)1999年 約110p 

江口寿史ストリップショウ(For MEN)「H」 美術出版社 (1999/08)
這本書很特別,幾乎是江口的女體繪本,內容有大量的美女!有素描有塗鴉有彩圖,但怎麼看都是一本惡搞到極點的圖畫集,可是不得不承認,這些美女不論是有沒有完成,真的都非常靚!有裸露的大膽姿勢,但一點也不色情。


江口壽史畫集 素顏Sugao -美少女的風景- (雙葉社) 2004年 約150p
素顔~美少女のいる風景~ 江口寿史イラスト集 (双葉社)
日本漫畫週刊-WEEKLY漫画アクション中女孩與街景單元系列(1999-2000)集成。這是一部B4 Size超大型畫冊,內容是日本少女們的各種風情,由江口壽史到各地看上眼的女孩,親自詢問請求後,拍下她們的照片,再把這些寫真畫為彩圖。要把照片畫成POP技法的海報真的很不簡單,並非照單全收地複製相片,而是抽出相片中最精華的元素來構出另一幅不失原味的彩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